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智慧系列

這次介紹的是一些要考智力的小玩意。

是我在中學時候,在吉之島的「十元店」(即是現在的十二元店)無意中發現的。
在「玩具反斗城」也可找到,當然價格較高。
就是以下2種
左邊的是「智慧鎖」,是至今偶爾間我仍會玩的玩意。
右邊的我也不知是叫什麼,就是折散後把它重組成原本的模樣,
玩過一次就會懂,玩過一次就不會想再玩的玩意。
因此以下會重點介紹「智慧鎖」。

這是我擁有的其2個「智慧鎖」,這是簡單版

由2根小鐵組成,看似一部分其實可分成2部分
我們玩家要做的,就是要把2部分開。

每一個都包含一「智慧鎖」和一張說明書。


但這些玩意看著說明書就沒意思,希望大家真的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才選擇看它吧。

手上立體的鎖與說明書上平面的說明對照,看了可能仍不懂,
因此,現親身教大家解一個。
未解前
把左的移去右,右的移去左
要右的搭在左上

如果布一個在手上的你,會發現在這樣狀況下一扭
便會成為以下的圖
 已成功解開了


玩具除了有娛樂的作用,其實還有訓練的功用。
這個「智慧鎖」絕對能訓練你的耐性與腦力。


我曾經沉迷這玩意,買了一個又一個,
每一個解鎖成功所帶來的滿足感是十分大,
有很多快樂都由它而來。

但不久後,我發現,有很多金錢亦因它已失。
這種玩意,每當解開了,就真的解開了,
方法也不小心記住了,
雖然玩熟後可在朋友面前大顯身手。
但始終是再沒有玩味了。

這種單一性的玩意,不耐玩,這也許就是它未曾帶起過熱潮的原因。
與本人上文介紹的扭計蛇相比,高下立見。

當然,玩物的價值對於每個玩家是各有不同。
對於我,這是偶爾間可用來解悶,消磨時間的小玩意。
始終也是值得一試的。


你玩過未?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