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大富翁(MONOPOLY)

筆者十分喜歡把大富翁版本的大富翁買下作收藏之用,可惜金錢不足,今次就介紹一下我家中的成員吧。大富翁——快速成交地產投資遊戲,相信你們都十分熟悉這個遊戲,今次就向你們分享一款特別的大富翁,就是Crossover DISNEY CARS2系列,全名叫閃電王麥坤跑道賽車遊戲。

配件包括:1條賽道,1輛閃電王麥坤賽車〈即普通版的骰子〉,一幅遊戲版,16張汽車卡〈即普通版的賣地卡〉、輪胎〈即普通版的酒店〉及機會卡,8個修理站〈即普通版的旅館〉,4個cars棋,當然少不了錢。
遊戲開始:
1.將分成四部分的賽道連接成一個圓形,再把賽道放在遊戲版上。〈如上圖示〉
2.這遊戲的特別之處就是不需使用骰子。只要把閃電王麥坤放在賽道上任何位置。當你推動他時他會在賽道上奔馳轉動,在他停下的位置的數字便是可以前進的格數。
3.每人挑選一枚棋子,放在起點〈GO〉上。
4.每人輪流推動閃電王麥坤,所得點數最高者就可以首先進行遊戲。

遊戲目標:
當然是遊戲結束時成為最富有的人!

這就是酒店和旅館。

但需要介紹的就是買地的方法。當你買了地後,就把車輪放在那塊地上,但當你買了兩個相同顏色的格〈如上圖示〉,你就擁有了一組顏色組合。此時請把加油修理站放在空格上,並把輪胎放到它前面的叉上,這時你便可收取更多的租金!

 
形神俱備的主角——麥坤
溫馨小提示:如果不清楚麥坤停留在那個號碼,就以前輪接觸的號碼為準。
相信怎樣買酒店怎樣買地機會卡怎樣用等等遊戲內容大概不用介紹吧=]

這個版本的大富翁特別適合小朋友,因為其顏色的鮮豔、棋子的形象,而且交易的數額又不大,方便計算。相反,作為成年人的我,這個遊戲還是比較適合收藏=]

以下介紹我家裡的其他大富翁收藏。
這是我的第一副收藏品—「大富翁精裝豪華版」

這是我的木盒收藏版—特別之處它有一張「出世證明書」,獨一無二。

這是我的白金版—特別之處它是英文版,由於最近才推出,配件裝備都十分精美。

筆者仍有遺憾,就是仍未買到最普通的香港版,這大概是必須擁有的大富翁版本。

2 則留言:

  1. 最普通果隻其實周圍都有既....
    我仲記得中二已經同fd玩大富翁,我地果時會改左一條例,就係開始既時候只有3000蚊~!
    一黎隻game會完得快d~
    二黎要考你點樣用$~
    有時見到d地想買又買唔到真係好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好岩!通常game一開始就會用手上既錢不斷買地,最慘真係明明去到淺水灣、山頂呢d貴地都買唔到,好傷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