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玩具保齡球

         站在舊式的文具店前,你的頭頂或伸手可及的地方通常都會掛上大大小小的玩具。那些「西瓜波」、玩具槍套裝、家家酒套裝等,就等待一個個小主人領它們回家。我最愛看店子門前所掛,變小了幾號的球兒們,如小籃球、小足球、小型羽毛球套裝、小型兵乓之類都很可愛。有了這些變小了的足球、籃球,小孩子就可以跟大人一樣打球、踢球了。我想不少人都曾經在家裡「打籃球」。只要把小型的塑膠籃球架用鐵勾子固定在牆上,然後就可以把客廳變成籃球場,盡情「入籃」。變小了的球類,好處是讓小朋友在家中也能體驗球類活動的樂趣。不過有一種球類運動,我認為變成小孩子玩具時,該是「揾笨」的!那就是玩具保齡球。

(圖片取自網絡)




        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原因很簡單,因為玩具保齡球比其他球類活動要耗更多時間在「執波」上!打籃球的話,把球撿回來即可繼續投球,踢足球亦然。而在真正的保齡球場,有電腦自動排好保齡球樽;你將球滾出去之後,又會自動將球送到你面前,方便又好玩。 但是玩具保齡球呢?完全是零自動全人手操控,遊戲之中必有人專門負責排好球樽,樂趣大減!也許小孩子會覺得這仍是一個好玩的遊戲,因為會有大人替你排好球樽嘛。雖然「執樽」的時間比真正玩樂的時間多,但是玩具保齡球也不乏捧場客的。 首先,小孩子要玩真的保齡球,的確需要一定年紀,要一嘗玩保齡球的滋味,當然就是買一套玩具保齡球,把客廳變成保齡球場。其次,玩具保齡球也算是一個不錯的親子遊戲,小孩子把球滾出去,大人們就負責把保齡球樽排好,樂也融融享受天倫!慢著,事實真是這樣嗎?

       請你看看這段片:




       如果你有去過美國冒險樂園,玩過那邊的保齡球機,你就會知道片中的小孩為何會有這樣的玩法。 美國冒險樂園的保齡球機,每個保齡球樽樽頂都有一繩子繫著機器。一局過後,機器會把球吊起,再重新將球樽放好以待下一局開始。小孩子若然是玩過冒險樂園的保齡球機,一般的玩具保齡球套裝可就滿足不到他了。或者大人們要發揮創意,給孩子們自製「保齡球機」。我想,不是每一種球類活動都適合變小,放在家中玩的。要玩玩具保齡球,孩子們們定要有一定耐性,不然球樽放幾回就會覺得煩厭,敗興而回。關於球類玩具,我就首推桌球,既好玩又不用煩「執波」,真的太合我這個懶人意了!



1 則留言:

  1. 真糟糕, 小妹最怕就是玩球類活動.....從小到大都不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