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玩具歲月

        小時候你我都一定試過被阿媽罵:「咪成日掛住玩啦!」今時今日阿媽如果再罵這一句,例必加上兩個字:「咪成日掛住玩電腦啦!」是的,我們花在電腦上的時間真是多得嚇人。現在我看見幾歲的小朋友在玩電子產品,例如電子遊戲機、電子寵物、機械人等等,總覺得他們的童年是可悲的。連大富翁都要上網玩,有甚麼意思呢?大富翁的精妙之處就是「現兜兜」數銀紙,或是看到其他玩家不幸「入獄」,眼光光看著別人走一圈的傻樣。

       看見那些「牙都未出齊」的小孩子用小小的手指玩IPAD上的小遊戲;說真的,我有種不安的感覺。我覺得小孩子的世界,應該玩點小孩子的玩意。電腦這種冰冷的東西,還是待他們長大一點才接觸吧。他往後的日子對電腦可能多過屋企人,趁他還小,多陪他玩玩具讓他的童年回憶多點色彩才對。想到這裡,我頓時覺得我的童年是多麼的幸運,因為我的童年實在有太多好玩的玩具伴我成長了。

       人大了,才知道玩玩具的時光最寶貴;那時的我們最無憂無慮,還有甚麼時光會比「成日掛住玩」來得愉快呢?每個年代的小朋友都一定有過「玩具歲月」,我甚至相信總有的人第一個朋友不是隔壁的強仔或是同班的小芬,而是他枕邊的超人公仔。

       有人說玩物喪志,我認為倒要看你怎樣「玩」。過度沉迷玩樂,不務正業當然不是好事,不過把「玩物」變成自己的嗜好,調劑一下生活,又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記得偶然也會在報章上看見人們把自己喜歡的玩具收藏發展成事業,將嗜好變成職業,實在厲害。或者今天你再看看自己昔日把玩的玩具,說不定也可發現無限商機!

    嗯,開場白就到這,簡單來說這裡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玩具、小玩意,分享一下回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