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電子寵物

        我要說的電子寵物,不是動物造型,入電會發聲走路唱歌仔的那種,而是「他媽哥池」!「他媽哥池」是從產品的日文名稱Tamagotchi直譯,我覺得此諧音直譯之精彩,與「卡拉OK」不相伯仲。「他媽哥池」是BANDAI 於90年代推出的產品(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因為產品的外形是蛋形,所以很多人就叫玩Tamagotchi做養電子雞,但其實它根本就不是雞!「他媽哥池」是指養Tamagotchi星球的外星生物,跟雞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他媽哥池」現在還有售賣,售價百多元,也不是便宜玩具。很不可思議地我讀中六的時候還有同班同學帶回學校玩!當時出到第五代,現在最新款的應該是第六代。早幾個月前我在玩具店更見到有迷你版的「他媽哥池」電子寵物遊戲機出售,「的骰」得把它當吊飾繫在手提電話也很適合。

        電子寵物經典中的經典「他媽哥池」,我是沒有玩過,但是其他系列的電子寵物當然有玩過。我曾經擁有4-5部電子寵物機,「養」過烏龜、雞、狗、恐龍等等。我想有玩過電子寵物的人一定會記得那時候久不久就要看一看畫面,看看你的「寵物」有甚麼需要。(想起來這個動作與人們現在久不久就要取出手機,看FACEBOOK有沒有動態通知的動有異曲同工之妙!)電子寵物通常都會有聲音提示你的寵物有哪樣需要,例如餓了要你餵食、「排」了大小二便要你搞清潔之類。不過提示響聲這回事,真是「有又死無又死」。有聲,由朝「嗶」到晚,甚為擾人。我試過遇著一部壞機,怎麼弄那聲音都不能調至靜音,結果睡前要將它用毛巾包裹,再放到抽屜裡用雜物堆好.......至於調至靜音的電子寵物機,你的寵物死因大多就是疏忽照顧......

        關於電子寵物,我回憶中最深刻的一段就是我所擁有的第一部電子寵物機。大約在我念小學四或五年班時,某天放學回到家裡,媽媽說她有東西要送給我;我一看見是當時最流行的電子寵物機,真高興得不得了。媽說那不是她買,而是在巴士站撿回來的。(路不拾遺這招在我媽身上是不管用的,哈哈!)我那時覺得媽媽很厲害,竟然連這麼流行的東西都可以撿到!真想知道她下一次會撿到些甚麼。當時就高高興興地整天把玩著我第一部的電子寵物機。那是一部養恐龍的電子寵物機,不過我好像沒有真正把它養大變為龍.......可憐的它,老是早逝啊!我記得那部機長這個樣子。











       如果這個恐龍機還有在賣,我一定二話不說把它帶回家,當年沒把它養成恐龍很遺憾呢.......

4 則留言:

  1. 有賣ㄟ
    我有看到

    回覆刪除
  2. 露天拍賣有賣歐,一台800,昨天才買了一台在玩哈哈

    回覆刪除
  3. 香港這邊比較難找,台灣有在買真好啊~
    我也想玩T^T

    回覆刪除
  4. 你好~
    請問你會借一二手品嗎?
    這幾天我會找時間po上露天
    在收尋之於...
    看到你想買電子恐龍
    200元含運~
    割愛價..
    內外保養..
    提供你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