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不可能)變身器

        變身器這玩意真是玩具界的一大經典之作!在卡通片的世界,做魔女做超人做戰士做天使有哪一個不用變身器?如果你走進一家玩具店問有沒有變身器賣,對方回應你沒有的話,你可以不用再去光顧了,玩具店怎可以沒有變身器!但我一直也有一個疑問,有多少人小時候看廣告時有一刻想過買了那個變身器就能變身?

       「果舊咁既膠都可以變到身,咁一街都係小魔女dorime啦!」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看變身器的銷售廣告,就不相信變身器可以變身這回事,直情覺得買變身器的是不是看電視看壞腦?太可笑了,怎會有人買啊?不是以為自己繫條超人腰帶就可以變超人吧......

         雖然變身器是一樣頗為「超現實」的玩具,但也不得不佩服此玩具包含的無限創意。光說變身器的造型,有腰帶型、手表型、吊飾型等等,我想也夠寫一論研究論文。說到變身器,就不得不提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的大熱卡通片---美少女戰士。此片可說是不少女孩子的集體回憶。美少女戰士熱播後,戰士們的變身器很快就成為各大玩具店的熱賣產品。我記得當時要買這個玩具也不便宜的,應該要好幾十至一百元不等。因為我本身就覺得變身器是個無聊的玩意,所以沒有跟著熱潮買個來湊熱鬧。

        不過這個世界就愛跟你開玩笑,你愈反感的東西,就愈和你有緣。好的,不記得哪一年祖母贈了我一個美少女戰士變身器!可是我卻很清楚記得那個東西到我手以後,一度被我冷落在玩具箱的一角,哈哈。當時的我認為那可算是我玩過最「無野玩」的玩具,美其名是個「美少女戰士變身器」,實際不就是個音樂盒!音樂還只是重覆美少女戰士變身時的背景音樂而已,一點都不動聽。總之小時候我對變身器就沒有多大的好感。

         現在想起來,卻覺得變身器這玩意,也有點意思。小孩子掛上變身器,要變成超人去打怪獸,都不過是場遊戲。而成人的世界,「變身」是一輩子的事,你做了爸爸媽媽,就一輩子都是別人的爸爸媽媽,要承擔的責任可大了。一旦變了「身」就不能變回來,終生就為糊口營營役役。所以如果有小孩說要買個變身器做超人,請不要阻止他,他的一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天真地以為自己可以變成超人。

         真要感謝祖母贈我美少女戰士變身器,讓我有機會回味那些傻人傻事。其實不用買,每個人都內置一個變身器,時刻提醒你要變成哪樣的人,不是嗎?
       
  1. 想不到玩具買了這麼多年,今天再玩竟然發聲依舊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VE5IGGAxc&feature=related
    美少女戰士的變身器可真多花樣.......

5 則留言:

  1. 小時候有一套卡通片叫[婚紗小天使], 讓我念念不忘,這除了因為片中女主角們變身後會穿上漂亮的婚紗外,更因為她們的變身器十分親民, 不是一件件設計精密的法器,而只是一些尋常的妝扮工具,像鏡盒, 唇膏,梳,頭箍等等。小時候媽媽深明變身器[無野好玩]的道理,從不會買變身器玩具給我,這卡通唾手可得的法器滿足了我希望[變身]的願望!!

    回覆刪除
  2. 對!「婚紗小天使」又是另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卡通片!女主角叫桃子?我記得其中兩個天使的變身器是手表和唇膏。大人們應該都不願意買變身器給小孩,因為實在太「無野好玩」了!哈哈,原來你小時候都有過「變身夢」!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但是2手買回來~ >< 現在好難找~而且貴到死~

    回覆刪除